【SW】成为Master的第一夜(小脑洞,不知算QO还是AO)

     欧比旺深呼吸一下,打开那扇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房门,柔和的灯光自动亮起来,房间里仍保持着他离去时的样子,没有任何改变。

    他离开的时间确实也并不久,从离开科洛桑到纳布去执行任务,不过短短半个月,他甚至觉得房间里还残留着他们离开时的温度。

    只不过奎刚再也不会回到这里了。

    欧比旺没有放任自己一直朝这个思路上想下去。

    ——不是时候,他身后还跟着安纳金。


    “帮你和安纳金重新安排宿舍,绝地理事会准备。但已经太晚了,今天。”

    尤达大师盯着刚刚成为绝地武士的年轻人,眼神里略带担心。

    他点点头:“没关系,今晚我们还住老地方。”

    “以后呢?”

    欧比旺迟疑了一下,没说话。尤达大师似乎是叹了口气,拄着拐杖咯噔咯噔地走远了。


    “这就是你和奎刚一直住的地方吗?”

    房间的结构是里外套间,奎刚的床在里间,他自己的床则紧靠着外间的一面墙壁。

    他蹲下来,看着安纳金的脸。

    “绝地的惯例是师父睡里间,学徒睡外间。不过我们的宿舍还没决定是不是这里,而且今天也太晚了。”

    安纳金有点茫然看着他。

    看得出男孩在努力装作适应的样子,但这里对他来说的确是太陌生了。

    欧比旺暗自叹了口气,做出微笑的表情,指了指里间:“今晚你睡奎刚的床,好吗?”


    欧比旺躺在自己的床铺上,却毫无睡意。他的身体很疲惫,这些日子的变故激烈又突然,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上的负载都几乎抵达极限。

    奎刚说他已经准备好了,他曾经也认为自己准备好了,然后整个绝地理事会同意他确实准备好了,郑重地把绝地武士的头衔授予他。

    然而现在,他却实实在在地有些怀疑。他真的准备好了吗?他不知道下一步应该做什么,也不知道如何让一个十岁的男孩在陌生的环境里放松,甚至不知道明天该住在哪里。

    他该死的连“睡觉”这么简单的事情都做不到了!

    里间的门响了一声,然后轻轻地被推开了。借着微弱的光线,欧比旺看到安纳金穿着肥大的睡衣站在门口。

    “安纳金?你怎么还没睡?”

    “我有点冷。”男孩揉了揉眼睛,声音很低,“特别冷……”

    欧比旺觉得房间里并不冷,绝地圣殿的温度总是舒适宜人的。但他想起来,安纳金一直生活在炎热的塔图因。

    他坐起来,往里面挪了挪身子,拍拍床铺:“过来吧。”

    男孩马上跑过来,钻进他的被窝,规规矩矩地躺好。

    欧比旺的单人床不宽,他从十三岁开始住在这里,长大成人之后就觉得床有点小,但由于常常和师父一起在外面执行任务,真正睡在自己床上的日子并不多,也就一直没有换。现在两个人并排躺在上面,就连翻身的余地都没有了。

    他更加睡不着了,无论怎么试图呼唤原力让自己平静下来都没什么效果,只能又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由于一直没动,逐渐觉得后背有些酸痛,却不敢翻身,怕把安纳金吵醒。

    身边的男孩也一直没动,安静得仿佛不存在,甚至连熟睡后的气息声都没有。

    他忍不住扭头看了男孩一眼,然后他看见安纳金睁开眼睛。

    “Master,我可以翻个身吗?”

    这次他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我们去奎刚的床上睡吧。”


    奎刚的床比欧比旺的宽大不少,他的师父高大魁梧,这是很自然的事。

    但这是欧比旺第一次在奎刚的床上睡。他和奎刚并没有像现在的他和安纳金一样在一张床上睡过——当然,执行任务没条件时挤在一起睡的不算。

    他来到奎刚身边时是十三岁,那时他已经觉得自己是个大人,而师父对他严厉而尊重,似乎也不曾拿他当做孩子对待。

    而十岁的自己呢?

    十岁时,他过着每天上课的日子,身边有班特、加伦和里夫特等很多小伙伴,集体宿舍很热闹,虽然偶尔也有摩擦,但孩子们之间和好得也很快,他自记事起就过着这样的日子,从未感觉孤独。

    但安纳金是和他完全不同的情况。他不到十岁,刚离开母亲,从没有过幼徒的经历,却已经是个padawan。欧比旺在想他是不是不应该纵容安纳金和他如此亲密。

    “attachment,绝地不该有。”尤达大师说。

    但此时奎刚熟悉的气息实实在在地包围着他,太熟悉了,令他禁不住迷惑起来。

    他根本就没做好准备,奎刚却说走就走了。这算什么呢?attachment,他和奎刚从未刻意建立他们之间的牵绊,但此时他根本无法否认他和奎刚确实有attachment的存在。

   ——至少,对他单方面来说是这样的。他无法抑制自己对奎刚强烈的思念,甚至带着一点点怨恨,没来由却委屈得想哭。


    “你哭了吗?”

    身边突然插入安纳金的声音,吓了他一跳。

    “没有。”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平淡得不带感情。

    “我觉得你哭了。”男孩的眼睛在黑暗中显得亮晶晶的,他抬起小手,指尖拂过欧比旺的脸颊。

    ——宛如奎刚最后一次为他轻轻擦去眼泪。

    “我没有。”欧比旺再次强调,他翻了个身,面对着安纳金。

    “我只是很想他。”

    “我也是。”男孩说,“我也想我妈妈。”

    欧比旺摸了摸男孩柔软的头发:“你还冷吗?”

    “有一点。”男孩定定地看着他。

    于是他伸出手臂,搂住了男孩,安纳金顺势钻进他怀里,缩成一团。

    男孩的身体略微有一点颤抖,像一只柔软脆弱的小动物。奎刚的气息和安纳金的气息奇妙地交缠在一起,令他觉得莫名安心。

    “明天,”他说:“我去给你申请一床厚一点的被子。”

    “嗯。”

    “明天我们把房间整理一下,我会把外间的东西搬进来。我们就住在这里吧。”

    “好。”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他觉得安纳金的声音里有一丝雀跃的味道。

    他把男孩搂得更紧一点。久违的困倦袭来,他们很快沉入了梦乡。

评论(8)
热度(9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ntbl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