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前传】科洛桑大学附属医院(1)

#Quiobi#大学医院AU,只是梗概,只是第一部分……我好像给自己挖了个坑……[允悲]

科洛桑大学附属医院,共和国顶尖的综合医院。

奎刚50岁,教授,心外科主任。欧比旺是他的前学生,35岁,现任讲师,两人目前还有合作研究项目。

院长尤达,常务副院长温杜。尤达面临退休了,所以日常事务实际都是温杜在处理。

隔壁有个莆田系(划掉)私立医院,和大学医院是竞争关系,院长PPT,手下有从大学医院跳槽过去的心外主任杜库和专门负责搞供体器官的摩尔。

安纳金,塔图因医科专业学院成绩最好的学生,单亲家庭,靠自己打工赚学费。当下正面临毕业,可以选择继续读博,但是母亲心脏病,治疗需要大笔费用,所以也考虑直接去私立医院就职。

奎刚在一次受邀授课中遇到了安纳金,聊了聊,觉得这个学生很有天赋,就问他要不要考到科洛桑来。安纳金说了自己的家庭情况,告诉奎刚自己曾经带母亲去过很多医院,医生给的诊断都是只有心脏移植才能救命。但是心脏移植一来需要不少钱,二来心源可遇不可求,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安纳金也去过私立医院,说心源不成问题,但价格对他来说是天文数字,根本负担不起,所以他还在犹豫。奎刚说那你好好考虑一下吧,如果想来科洛桑,就找我。

安纳金最终决定找工作,奎刚也就渐渐忘了这件事。他和欧比旺的合作研究工作很是繁重,也没空顾及太多别的事。

半年后,奎刚意外在科洛桑街头再次看到安纳金。那时候刚出了一场车祸,路过的乡下小伙子安纳金急救手法干净漂亮得让奎刚眼前一亮。他走上去帮安纳金一起处置了伤者并送上救护车,然后和安纳金攀谈起来。

安纳金说,PPT告诉他母亲的手术可以在他的医院做,供体问题不需要安纳金考虑,只要他愿意去PPT的医院工作,钱的问题PPT也可以帮他想办法。

奎刚沉吟了一会儿,对安纳金说,现在的心脏移植技术虽然已经比较成熟,但供体问题一直都是难点,虽然很残酷,但是全世界患者都不得不面对。PPT的医院只要住进去就能得到供体,你不觉得背后有什么问题吗?而且PPT连钱都不要你的了,你能想象他会让你做什么吗?你真的要为此赌上你的一生吗?

安纳金低着头不说话。奎刚又说,如果你跟着我,我可以安排你母亲住进大学医院。不保证什么时候能等到供体,也不保证一定能治好她,但是我们会尽最大努力。而且,我保证你会成为最棒的医生。

大学医院例会上讨论博士生分配的议题,奎刚突然发言说,他要带安纳金。会上一片哗然。欧比旺惊奇地望着奎刚,但奎刚没有看他。

AI场景图:

温杜说,安纳金根本就没有报考我们学校。奎刚说他的成绩完全够格只是受家庭条件影响才没报考。温杜说不报考怎么能录取?奎刚说先让他跟着我见习,等明年的考季再让他考就好了。温杜说从来没开过这种先例,奎刚说这又没违反哪条原则,温杜还想说话,尤达说这件事我们下来再商议吧。

晚上,在欧比旺宿舍,欧比旺和奎刚吵了起来。欧比旺说这件事你怎么不和我商量一下呢?奎刚说这不是没来得及吗,现在我不是在跟你说这件事吗?欧比旺说现在你这不是和我商量,是通知我。奎刚说我不过是带个学生而已,你干嘛那么大反应?欧比旺说这几年院里为你身体着想都没让你带研究生了,现在你非要带,我们的合作项目怎么办?奎刚说这又不冲突,带个学生能花多大精力。欧比旺说别人我不知道,你带学生花多大精力没人比我更有发言权。奎刚有点烦躁,说欧比旺这几年咱们是合作得不错,你也很体贴我,可你不要觉得你可以随意干涉我的事。这件事我已经决定了,不可能更改。欧比旺楞了一下,忽然觉得无话可说,走进卧室关上门。奎刚被气得胃痛,坐在客厅的沙发上喘气。卧室门开了个缝,里面有一盒胃药被丢出来。奎刚哭笑不得,捡起来掰了两片吞下去,又休息了一会儿,看欧比旺没有出来的意思,就起身回家了。

AI场景图:

过了一会儿,欧比旺听见手机响,拿起来一看是奎刚,又挂掉了。手机又想,一看还是奎刚,他任手机响了一会儿,才接起来不耐烦地问还有什么事,电话里却没人说话,只听见一片喘息声。欧比旺突然意识到可能发生了什么,他觉得手脚冰凉,浑身血液都冲上头顶。他大声对着电话喊奎刚你现在在哪儿?奎刚断断续续地说出花坛两个字,电话里就没了动静。欧比旺疯了一样跑到楼下,在花坛边上找到已经昏迷的奎刚,一边做心脏复苏,一边打开电话免提叫急救车。

好在他的宿舍离医院院区不远,奎刚很快被送到医院急诊,MRI结果出来是大面积心梗,需要马上手术。尤达温杜也赶来了,这时候欧比旺正在和急救医生交涉要亲自手术。温杜看到欧比旺脸色苍白,呼吸颤抖,都觉得他这时候不适合上手术,而且患者是奎刚,欧比旺怕是不能做出冷静判断。但欧比旺坚持要做。尤达知道时间紧迫,而且欧比旺的技术和经验都是一流的,一时间也找不到比他更合适的人选,就同意了。

欧比旺漂亮地完成了手术,奎刚却没有如期醒来。欧比旺不吃不喝地守在ICU,三天过去了,一周过去了,奎刚各项生命指标平稳,从ICU转到普通病房,却始终没有醒。作为医生,欧比旺清楚地知道,奎刚也许不会醒来了。但他拒绝接受这个结果。他觉得自己不和奎刚吵架就好了,在奎刚胃痛的时候能及时发觉就好了,能快一点接电话就好了……总之都是自己的错。

AI场景图:

又过了一周,尤达拿着人事部门文件来找他,说奎刚三个月前已经推荐了他做副教授,现在院里通过了,恭喜他。然后又说,现在你可以带研究生了。新一批学生有你喜欢的吗?

欧比旺忽然抬起头:我要带安纳金。

尤达:???

欧比旺说,我决定带安纳金,不管院里同不同意。如果院里不批准,我就离职,去别的医院,但我一定要带上安纳金。

两周后,欧比旺带着安纳金站在奎刚的病房里。欧比旺看着安纳金说,你一定会成为最出色的医生,我保证。

评论(1)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ntbl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