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战前传】科洛桑大学附属医院(4end)

总算可以堂堂正正地说这篇文是QO了_(:з」∠)_
不甜不是人!

接下来的日子里,大学医院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被媒体包围,整天接受舆论的质问和谩骂,医患纠纷愈演愈烈,大小报纸都跟风煽动公众情绪,各路自媒体也是唯恐天下不乱的阵势。医院门口每天都有举着横幅的医闹大声喧哗,甚至隔三岔五出现殴打医护人员的情况,有些医生护士受不了这巨大的压力,陆续离职导致医院人手不足,患者们更加怨声载道,境况仿佛陷入恶性循环,不知何日能见到转机。

另一方面,PPT的莆田系(划掉)医院却频频以正面形象见诸报端。自从天才青年医生维达接任心外科主任以来,已多次成功进行了高难度心脏移植手术,成为医学界关注的焦点。院长PPT在专访中表示,莆田系(划掉)医院致力于为患者打造最贴心舒适的医疗环境,加上世界顶尖水准的医疗技术,希望能为更多有需求的患者服务。


科洛桑的医疗格局正在悄悄发生改变,而PPT俨然成为这一轮变革中救世主般的人物。

欧比旺在忙完打仗般的一天之后,回到办公室里正打算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值班护士来说肯诺比教授有人找您。来人是个看起来憨头憨脑的乡下男人,一手拎着一个筐。欧比旺看了半天觉得似乎有点眼熟,正想在哪里见过,男人一把抓住欧比旺的胳膊说肯诺比大夫您还记得俺吗?俺是加加•宾克斯呀。当年多亏您和金教授救了俺的命,还帮俺申请了医疗补助,没有金教授俺绝对活不到今天。这次是特意从冈根来看看金教授的,也没什么好报答的,今年家乡是个丰年,俺就带了点土特产来给金教授尝尝鲜。说着加加从筐里掏出海带,紫菜,蚬子,牡蛎,皮皮虾,还有鲜黄鱼,欧比旺强忍着掩住鼻子的冲动说谢谢谢谢你太客气了,这不是我们的本职工作嘛……他记起来,当年他还是住院总的时候和奎刚一起接收的这位患者。奎刚主刀,他是一助。手术不复杂,简单的瓣膜置换,但奎刚对患者的亲切态度曾经让他颇有些不以为然。他多少有些嫌弃加加土气兼没眼力劲儿,但奎刚丝毫不以为忤,还帮他申请补助。欧比旺说您何必操这么多心呢,奎刚笑笑说从乡下来这儿看病都挺不容易的,又不会花太多精力,能帮就帮一点。他记住了这句话,也以此教导安纳金。

加加的问话打断了他的回忆。加加说金教授呢?怎么没见他?俺瞧医院楼下的牌牌上也没他的名字,就看见您的,我就找您来了。欧比旺忽然觉得眼眶发热,眼泪差点掉出来。加加看出了不对劲,急忙问道怎么了?金教授不会是出了什么事……欧比旺赶紧吸了吸鼻子说没事没事,金教授退休了,在家过得好着呢。加加立刻眉开眼笑地说那就好那就好,肯诺比大夫您千万帮俺给金教授带好。对了,这些土产您方不方便带给他,不方便的话您把他家地址告诉我我自己送过去也行。欧比旺连忙说方便方便,放在我这儿就行了。加加又寒暄了几句,起身告辞。临出门时忽然又回头说,俺进来的时候看见门口有许多流氓闹事,好像对医院很不好,您没事吧?欧比旺说我没事。加加说您别太拿他们当回事,俺们这样的病人才知道啥样的医院是好医院,啥样的大夫是好大夫。都会过去的,您保重身体。欧比旺再次感到眼眶发热。

加加走后,欧比旺躺在沙发上,在浓郁的海产品气味包围下反复琢磨着加加那几句话。他忽然很有冲动回家去和奎刚说说这些,他想告诉奎刚,他教导自己的每一句话都在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得到更深的体悟,当一个奎刚那样的医生,他从未后悔……

AI配图:


这天,欧比旺去出了个诊,回医院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他穿过一条小巷的时候,忽然在街角瞥到一个年轻女子的身影,看身形很像失踪的巴丽丝。欧比旺心念一动,抬脚悄悄跟上去,像巴丽丝的女子在前面转了个弯,进了一条更阴暗的窄巷,他也跟着转进去,却猛然被一名不知哪里冒出来的男人按在墙上。男人看上去三十多岁,跟他个头差不多,眼神很凶狠。男人说老头子瞎跑什么。欧比旺说你们把巴丽丝弄到哪儿去了?男人说巴丽丝什么巴丽丝。欧比旺说那你拦住我干嘛?男人梗了一下,然后生气地说我打劫,钱包拿出来。欧比旺装作害怕的样子说钱包我没带,要不给个收款码我支付你?男人显得更生气了,恶狠狠甩了句你TM别装蒜少管闲事就走了。欧比旺整理了一下领带,默默记住了男人的长相,和他不小心露出来手腕上黑红相间的纹身。

欧比旺回去之后立刻给贝尔探长打了个电话。贝尔说,警察还在跟巴丽丝这条线,欧比旺遇到的那个人叫摩尔,是PPT医院里的重要人物,警方怀疑他和几起买卖器官相关的命案有关,你遇到他得小心点儿。欧比旺赶忙问那安纳金会牵涉进去吗?贝尔沉默了一下说我不能再多说了,我们有保密义务,不过你也别太担心。

虽然说不要担心,可欧比旺还是担心得睡不着。他曾经试着联络过安纳金,但安纳金的手机号码换了,人也从原来和帕德梅住的房子里搬了出去,住进PPT给他安排的高级公寓。他辗转打听到具体地址,也去找过安纳金几次,但不知安纳金是不在还是不愿意见他,按楼下的门铃从来没有过回音。他躺不住,干脆从床上爬起来,穿上外衣又出了门。已经快午夜,他觉得安纳金应该在家,到安纳金住的公寓楼下再次按响门铃,依旧没人回应。欧比旺想了想,对着留言系统说安尼我知道你在家,也知道你不想见我。我知道最近你很有名,但我想你可能过得不太好。我不知道我还能做点什么,也许你不需要我了,但作为一个老朋友,如果你遇到什么麻烦不好解决的,随时欢迎你来找我。他想了想,又继续说,帕德梅的事,我很遗憾,但是安尼,在这世界上你仍旧不是一个人。奎刚也很牵挂你,虽然他不能说,但我知道。他抬起手,似乎想透过镜头摸摸安纳金的脸,然后又放下。仿佛还想说点什么,却终于没有开口,转身走了。

安纳金当然在家,门铃响的时候,他正在用奶瓶给双胞胎喂奶。莱娅已经吃饱了,睡在小床上,卢克在他怀里挣来挣去不肯乖乖吃奶。他抱着卢克走到门前,就看到监视器里的欧比旺。他面无表情地听着欧比旺那番话,听到后来,眼眶变得红红的。欧比旺抬起手的时候,他条件反射般地也抬起一只手想要触摸那只手,但欧比旺的手收回去了,安纳金伸在半空的手握成拳头。他楞楞地看着欧比旺转身离开,低声叹了口气,对怀里的婴儿说卢克你说我还能回头吗?卢克咯咯地笑着向他伸出两只小手,安纳金也笑了,他把奶嘴塞进卢克嘴里,看着婴儿大口吃起奶来。

又过了一段时间,一天,安纳金下了手术,想着就遇到的一些问题跟PPT汇报一下。走到PPT办公室门口,刚好听见PPT说你确定没别的选择了?这件事我不想跟大学医院扯上关系。安纳金悄悄停下脚步,听见摩尔的声音说,如果有别的选择我也不想,但是这种RH阴性的真的很难找。PPT没说话似乎是在沉思,摩尔又说不然就走地面上的程序呢?反正他都躺了那么多年了。PPT马上说这不可能,尤达绝对不会同意,肯诺比更不会。安纳金听得心惊,他轻轻退了几步,又故意加重脚步走过来,敲了敲PPT的门,里面的说话声果然停止了。

安纳金进了办公室,PPT说你来得正好,我这里刚好有个重要的心脏移植手术要交给你,患者是正在竞选财政大臣的议员,如果我们能把他救活,以后医院的发展空间就更大了。安纳金点点头,拿起患者病例看了一会儿抬头说这位患者是RH阴性?供体不好找吧。PPT说这个不用你操心,摩尔会搞定。安纳金对摩尔说这么重要的大人物你能行吗?可千万别搞砸。摩尔立刻呛声说做好你的手术就行了你管供体是什么人呢。PPT立刻瞪了摩尔一眼,然后做了个“出去”的眼色,摩尔恨恨地退出去了。

AI配图:


两天后,欧比旺的手机上接到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今晚无论如何,千万别离开奎刚。欧比旺立刻回过去:你是谁?没过一会儿短信又来:你自己也注意安全。欧比旺回:安纳金?对方没有再回。号码拨过去,被对方挂断了。

半夜,奎刚的卧室里,一个黑影悄悄向床边接近。灯光忽然大亮,欧比旺双手握着球棒,护在奎刚床前。欧比旺说摩尔我等你好久了。摩尔啧了一声说肯诺比怎么又是你,我不要你只要奎刚你走开。欧比旺说想动奎刚除非从我尸体上踏过去。摩尔说这可是你自找的。说着从腰里掏出一支手枪。欧比旺一惊,下意识地垂下球棒挡在奎刚身前,看着摩尔又从兜里掏出一个消音器往枪口上拧。这时突然又从门口扑进来一个人影险些把摩尔扑倒,摩尔甩开那个人一看是安纳金,他调转枪口对准安纳金,欧比旺的球棒砸过来,正好砸在他握枪的胳膊上,摩尔疼得惨叫,枪掉在地上,但又飞快地用左手从腰间掏出一把匕首,眼都没眨地刺进欧比旺左胸。

恍惚中,欧比旺听见破门的声音,应该是贝尔领着特警赶来了。他听见嘈杂的喊声和摩尔的惨叫和咒骂,他觉得自己被安纳金的手紧紧抱着,安纳金大声喊着他的名字。欧比旺困难地扭头去看奎刚,蓦然发现奎刚的眼睛睁开了,他的脸朝着自己,眼神里全是担忧。他心头忽然一宽,然后就失去了知觉。

欧比旺醒来的时候,睁眼就看到温杜的大黑脸。他皱了皱眉头问安纳金呢?温杜说是安纳金给你做的手术,不过他现在被警察禁足不能来看你。你左胸上中了一刀,刀尖擦着心脏和主动脉穿透了肺,不过不用担心,安纳金的手术做得很好,过几天你就能出院。欧比旺点点头,忽然像想起什么一样说奎刚,奎刚在哪里?温杜回头说果然他一醒了就找你。温杜推来轮椅上的奎刚,对欧比旺说金教授现在还应该卧床的,但是他说一定要守着你醒过来,没办法只好推来了。欧比旺扭头看着奎刚,眼泪刷地就下来了。温杜说你干嘛,干嘛!又对奎刚说我说你暂且别来吧。奎刚眼圈红红地笑着,费力地抬起手去擦欧比旺的眼泪,手指碰到欧比旺的脸,欧比旺哭得更凶了。温杜说得得得我还是先把奎刚推走吧。欧比旺说别推走,我马上就不哭了。奎刚说尤达院长给我检查过了,虽然复健需要时间,但是假以时日,一定可以抱你的。欧比旺愣了愣说你说什么?奎刚笑着说,你在我床前对我说的话,我都知道。欧比旺的脸忽然涨得像红布,他扭头装作伤口痛的样子哎呦哎呦地叫起来。温杜站在一边一头雾水地问你俩在打什么哑谜?

AI场景图:


摩尔被逮捕成为警方的重要突破口,莆田系(划掉)医院做器官交易甚至杀人的证据逐渐浮出水面,贝尔亲自给PPT戴上手铐。安纳金没有直接参与器官交易,但作为知情者也难逃罪责,目前处于取保候审状态。PPT收买媒体雇佣医闹败坏科洛桑大学医院名誉的真相也被揭露出来,刊载在报纸头条。大学医院的运行终于回到正轨上。

一个月后,出院的欧比旺陪着奎刚在康复中心做复健,高大的男人体重几乎都压在欧比旺的肩膀上。奎刚忽然一个踉跄,险些带得欧比旺也一起摔倒,欧比旺皱起眉头“嘶”地一声,手捂住胸口。奎刚赶快道歉说扯到伤口了吧?欧比旺扶着奎刚一起坐在旁边的长凳上,奎刚说我就说你伤口刚刚长好不用陪我做复健呢。欧比旺搂着奎刚的右手又搂紧了一点说我不,你休想再摆脱我的纠缠。奎刚笑着在他脸上啄了一口,然后叹了口气说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恢复,以前我可是运动健将,现在唉……欧比旺横了他一眼说以前你还是植物人呢。奎刚反驳说我不是植物人,我是MCS,意识最小状态,你还医生呢。欧比旺说对我不配当医生,你交给我的安纳金,我也没教好……奎刚忽然双手抱住欧比旺,说不你教得很好,欧比,我为你骄傲。然后眼看着欧比旺的眼眶又要红了,奎刚赶紧说,你看你怎么又要哭,你小时候都没这么爱哭。然后就一脸无奈地看着他的前学生再次眼泪哗哗。

又过了半年,奎刚和欧比旺的婚礼低调而隆重地举行。两人在尤达院长的证婚下说了誓词,交换戒指,然后吻在一起。拿着婚礼请柬的温杜至今一脸震惊,说他们居然是这种关系什么时候变成这种关系的?旁边的希瑞白了他一眼说温杜院长你该更新一下观念了。被特许参加婚礼的安纳金带着双生子真诚恭喜了他们,然后把卢克和莱娅郑重地放在欧比旺和奎刚怀里,说我服刑期间孩子就拜托两位老师了。欧比旺抱着卢克说放心吧,我和奎刚会好好抚养他们的。安纳金对奎刚说谢谢,又对欧比旺说对不起我辜负了你。他说等我出来我还能继续当医生吗?欧比旺一手抱着卢克,另一只手拥抱了安纳金,说我们等你回来。无论将来你做什么职业,我们都是你的家人。

AI场景图:


三年后,科洛桑郊外风景优美的草地上,奎刚在一棵大树下支起烧烤架,欧比旺铺好野餐垫,正在把三明治和烤火鸡腿一一摆好。莱娅抱着奎刚的大腿要刚摆上烤架的培根吃,卢克忽然指着一处大叫一声:爸爸!

四个人的眼光聚集到卢克的小手指向的地方,安纳金微笑着,站在阳光里。

AI场景图:


end

评论(8)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ntbl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