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前传QO】科洛桑大学附属医院(正文一小段)

写了个大概算hurt/comfort梗?之前那个医院AU脑洞的一部分,算是第一章也可以。但不一定有下文……(跑

“止血钳……镊子……电刀……”
圆圆的无影灯下,一台心脏瓣膜置换术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
主刀医生奎刚.金再次阖了阖眼,示意护士为他擦掉额头上的一层汗。眼睛重新睁开,锐利的绿眼睛盯着术野,拿着电刀的手稳定地划出漂亮的切口。
对面的第一助手欧比旺立即拿止血钳夹住出血的血管,抬头担心地看了奎刚一眼。
“您不要紧吧?”
“集中注意力,欧比旺。”奎刚淡淡地说道。
“是,教授。”欧比旺重新低下头,双手稳稳地攥着止血钳,为奎刚让出宽阔的视野。

奎刚并没有坚持太长时间,他的额头很快就又布满了一层汗珠,呼吸也粗重起来。尽管他仍然竭力维持着双手的稳定,但欧比旺看得出来,他的老师已经到了极限。
“教授,您去休息吧,剩下这些我可以完成的。”
“不行,动脉吻合这里你还没独立做过…”奎刚一贯低沉的声音有些哑。
“现在您做也很危险。”欧比旺的措辞几乎可以算是冒犯了,“这不是逞强的时候。无论何时都要把患者的安全放在第一位。”欧比旺抬眼看着奎刚,清澈的蓝眸温和而坚定,“这是您教我的。”
奎刚沉默了几秒,深吸了口气:“班特,帮我搬把椅子过来。”
护士班特立刻明白了奎刚的意思,跑出去搬了高脚椅子进来放在离术野稍远的地方,奎刚放下手术刀后退一步,疲惫地坐上椅子,拽下手套口罩用右拳抵住上腹。
“欧比旺,你来主刀,我看着。”
欧比旺知道这是奎刚能做出的最大退让。他没再说什么,举起双手转了个540度的身换到主刀位置,第二助手里夫特向右迈一步挪到了第一助手位置。
“手术刀。”欧比旺朝递器械的护士伸出手……

三个小时之后,换了衣服的欧比旺回到办公室。奎刚已在关胸之前先一步下了手术台,这会儿正蜷着身子侧卧在沙发上,双臂压着胃部,两条长腿没处放,支楞在沙发外面。欧比旺搬了把椅子过来,把奎刚的脚放上去,让他躺得舒服一点。
“胃还疼呢?”
奎刚闭着眼睛低低地“嗯”了一声。
欧比旺叹了口气:“一直跟您说要好好吃饭,您就是……”
“欧比旺……”奎刚睁开眼睛,“你能等我好了再念叨吗?”
“得。”欧比旺走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开始填写手术记录。
“做得不错。”躺在沙发上的奎刚忽然说,“操作规范,判断准确,手法干净,不错。我已经没什么可教你的了。”
欧比旺的眼睛盯着屏幕:“您别这么说,我还有很多要学的。”
奎刚低声抽气,把身子蜷得更紧了些。欧比旺扭过头:“怎么又痛得厉害了?吃药了吗?”
“没……”奎刚实话实说,“有点头晕,从手术室出来就躺这儿了。”
“不早说!”欧比旺拉开手边抽屉翻出一盒兰索拉唑,起身倒了温开水端到奎刚面前:“跟我您还客气呢?”
奎刚撑起身体吃了药,又躺下。
“下周一我有个教学手术,在塔图因分院,得去三天。我跟塔尔打招呼了,让她照应着,有事你和她商量。”
“好。”欧比旺点头,“也不是第一次了。”
“是你升上住院总的第一次,老实说我还真有点不放心。”
欧比旺乐了:“您不是刚说没什么可教我了吗?”
“你要学的还多着呢。”奎刚瞪了他一眼,“别一夸你就上天。”
“知道知道,您是老师,您说得都对。”
奎刚又瞪了一眼这个说话没大没小的前学生现下属,想再说几句,无奈胃痛得没力气,只好又闭上眼睛。
但内心深处某个地方,他对欧比旺这么“目无尊卑”地跟他说话,莫名地感到很舒服,也并不想纠正他。欧比旺跟他很亲近,亲近过了头,他以师长的身份偶尔会警醒这不太对,不太应该,但另一个声音又告诉他,这也没什么,不过是关系更好的师生,或者近似父子?虽然欧比旺只比他小十几岁……
奎刚没有想得更多,他精疲力尽地睡着了。欧比旺悄悄给他盖上毯子,坐回办公桌,继续填手术报告。

AI场景图:



评论(3)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ntble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