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同人】魔窟之伤(1)[Boromir中心]

完蛋,脑洞已开,憋着难受,顾不上了。什么鄙视啊天雷啊OOC啊去它的吧,爽了再说><

 本文OOC,波洛米尔没有魔窟之伤!
本文OOC,波洛米尔没有魔窟之伤!
本文OOC,波洛米尔没有魔窟之伤!

 重说三。好了,作者已经坏掉……

 

    3018年6月20
    奥斯吉力亚斯

 

    奥斯吉力亚斯西岸,半兽人和刚铎的士兵已经持续战斗了一夜又一个白昼。桥梁上,堡垒中,以及桥下的河岸,已经堆积了数不清的尸体,人类的和半兽人的混在一处,鲜血染红了安都因河的流水。

    波洛米尔和法拉米尔并肩站在桥头,一个又一个地砍倒攻上来的半兽人。士兵损失惨重,但敌方的人数也并不太多了。

    然而……

    桥上那个黑色的骑士依旧在鬼魅般地左冲右突。他骑黑马,披一袭黑袍,兜帽戴得几乎遮住脸。然而与他正面相接的士兵的剑纷纷碎裂,溃不成军。从未有过的恐惧弥漫在战场上。而黑骑士身边的半兽人则狂怒如野兽,连最勇敢的战士都感到脊背生寒。

 

    波洛米尔看了眼桥上。

    “不能再等了。”他对法拉米尔说,“你守住这里。”他随手捡起一把身边尸体上的剑,跨上战马,径直向黑骑士冲去。

    黑骑士发出可怖的啸声,转过身面对波洛米尔。但波洛米尔看不见他的脸,黑色兜帽之下也是全然的黑色。他咬咬牙,一剑砍去,黑骑士举剑格挡,波洛米尔的剑如之前刚铎士兵的一样裂成碎片。但与此同时,他迅速地拔出了自己的另一把剑,瞬间刺中了对方的黑袍之下。

    黑马人立而起,黑袍武士发出一声凄厉之极的尖啸。波洛米尔的剑碎裂崩散开来,战马也连连后退,险些跪倒。

    但黑骑士调转马头逃回了东方。眼前的桥梁像是不堪重负一样,突然塌陷,残留的半兽人与石块瓦砾一起葬身在安度因河的怒吼之中。废墟腾起的烟尘遮蔽了视线,过了好一会儿,才渐渐落定。

 

    法拉米尔从后面赶上来。他满脸灰尘,浑身血迹,看起来疲惫不堪,而波洛米尔的样子更甚于他。

    “你刺伤了他吗?”法拉米尔问。

    “不……”波洛米尔摇摇头,脸上充满了困惑。“那一剑感觉刺中的是虚空。那不是人类,法拉米尔。”他转过头看着法拉米尔,“我们无法杀死他。”

    “你受伤了?”法拉米尔的目光移动到波洛米尔的右肩上。

    波洛米尔朝肩头瞥了一眼。“是我自己的剑,刚才碎掉的时候没全避开,不是什么大事。”

 

    太阳已经西沉,残阳如血,低垂在奥斯吉力亚斯背后。

 

 

    3018年6月23
    多尔安罗斯

 

    贝尔法拉斯海湾之畔,夜幕已沉。黑暗魔君的爪牙一向惧怕大海,因此多尔安罗斯是个远离战火的安静城市。

    领主印拉希尔结束了一天的公务,正准备就寝,侍卫忽来报,米那斯提力斯统帅波洛米尔求见。

    “一共多少人?”他问。

    “只有他一个。”

    领主略微吃惊。波洛米尔是他妹妹芬朵拉斯的长子,也是他的外甥。但多尔安罗斯与米那斯提力斯相距甚远,他见到这位外甥的机会并不算多。摄政王长子身为刚铎统帅,勇猛的名声全国皆知,也深受他父亲的宠爱。如今东边的防线吃紧,他却突然单人独骑来访,这实在有点令人摸不透。

 

    印拉希尔怀着疑虑迎出门外,看到波洛米尔骑在一匹马上,裹着一袭灰斗篷,风尘仆仆,兜帽也没有拉下来。

    他越发吃惊。多尔安罗斯虽不是都城,客人来访却直接将马骑到领主大殿之前,却也是相当没有教养的举动。

 

    “请恕我失礼,大人。”波洛米尔开口说道,声音低沉,有些虚弱。他弯腰曲背,困难地下了马,却双腿发软,险些站立不稳。印拉希尔大吃一惊,急忙上前扶住他。

    “你受伤了?”

    借着殿内的灯光,他看到波洛米尔的脸色苍白不堪,双眉紧锁,似乎忍受着极大的痛苦。

    “快,快先进来。”他说。

 

    刚铎统帅波洛米尔现在半躺在印拉希尔领主的病榻上。一旁年长的领主凝视着他右肩上的伤口——已经处理好了,也妥帖地缠上绷带,但领主依然满脸忧虑。

    波洛米尔刚刚将这伤的由来原原本本地告诉他。

    “是我自己剑的碎片所致,伤口不深,我以为没什么严重的。可是伤口越来越疼,而且寒气侵骨,很快整条手臂就都不能动了。”

    “如果你口中的黑骑士真的现身了,我恐怕……”领主沉吟着,像是在努力斟酌词句。

    “是魔窟之伤吧。”波洛米尔说。

    听到这个词,印拉希尔不禁浑身颤抖了一下。

 

    多尔安罗斯家族是与西方努曼诺尔人亲缘极近的一支后裔,相传他们的祖先加拉多的母亲是一位西尔凡精灵,因此这一支人类的血统中流着精灵之血。他的后人们不仅英勇善战,而且擅长医术,印拉希尔亦是这一族系中著名的医者。

    但是这位医者现在却愁容满面。

 

    “我的亲族历史中曾经记载过这种伤,500多年前那位收复伊西立安的伟大的统帅波洛米尔……”

    “我知道。”波洛米尔说,“父亲给我取这个名字,就是希望我能像这位前代波洛米尔一样,战功卓著。他希望我也能收复伊西立安,可是……”他皱了皱眉,不知是痛在肩上,还是心里。

    “但波洛米尔在收复伊西立安的时候受了魔窟之伤。如果记载可靠,就是和你的形容完全一样的无面黑衣骑士。他的伤是由我家族的第十任领主亲手医治的,但是我们只能医治伤口,至今对它的魔力都束手无策。”

    “我知道。”波洛米尔静静地说。

    停了一会儿,他又说:“十二年。”

    那位伟大的统帅波洛米尔,在身负魔窟之伤后只活了十二年,就在饱受疼痛之苦中去世了。

    “波洛米尔……”印拉希尔有些激动。眼前这位年轻人,他妹妹的骨血,自己的亲外甥,今年只有四十岁。以努曼诺尔人的普遍寿命来看,实在还太年轻。

    “别这么说。也许你的运气会好些。”

    “也许更差。”波洛米尔笑笑,“不过也够用了。”

    “够用,什么?”

    “让法拉米尔代替我的位置,时间足够了。”

    波洛米尔坐起来,轻轻活动了一下右手,开始穿衣服。

    “谢谢您,我现在感觉好多了。但是我得立刻回去,米那斯提力斯还在警戒中。”他抬起头来,笔直地凝视着自己的舅舅。“希望您不要把这件事说出去。”

评论
热度(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Ventbleu | Powered by LOFTER